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疫情防控】儿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时间:2022-07-29 14:15:29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今天

给大家讲讲

儿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图片



(1)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包括勤洗手、不乱摸、不吃手、不挖鼻孔、不揉眼睛等。3 岁以上儿童应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2)日常生活用品单独使用。

(3)外出前,家长、监护人或看护人合理规划行程,选择人少、通风良好的地方玩耍,尽量不去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

(4)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适合儿童自身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年龄极小的婴幼儿不能戴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5)外出时避免让儿童直接用手触摸公用物体表面,触摸后需及时洗手。

图片
图片
图片
(6)儿童房间保持整洁,通过适时开门和开窗保证足够新风量;避免长时间停留在空调房间中。
(7)尽量缩短儿童在医院就诊或疫苗接种时间,回家后及时洗手。
(8)患有呼吸道疾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
(9)家长、监护人或看护人照看低龄儿童时应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做好手卫生,不要对着孩子打喷嚏、咳嗽、呼( 喘)气。
(10)家长、监护人或看护人要引导儿童注意用眼卫生,做好近视防控。适当科学运动,平衡营养膳食,安排好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提高机体免疫力。

孩子每日睡眠时间推荐如下 ↓ ↓ ↓

点击可放大


图片

(11)当家长、监护人或看护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时,应尽量避免与儿童直接接触。




下面还有图说版本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掌握防疫知识
科学应对疫情
做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综合整理

编辑战晓石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