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烈士陵园被命名为第四批“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时间:2022-08-05 20:27:05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盛夏时节,万物并秀。勉忆辉煌,步履不停。日前,前郭县烈士陵园被命名为第四批“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可强一行,松原市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惠,前郭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高立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伟,县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及县直各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片

前郭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48年,占地面积32000平方米,内含纪念广场、英雄纪念塔、烈士墓区、革命英烈陈列室及烈士英名录等几个部分。前郭县烈士陵园记录的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岁月;展现的是前郭人民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奋斗史;记载的是英烈们功绩卓著的光荣史;珍藏的是前郭人民乃至松原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耸立的是一座座凝聚松原精神的伟人“丰碑”。

图片

王可强在致辞中指出,前郭县烈士陵园获批第四批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这是松原市党史事业蓬勃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不仅打造了松原党史宣传教育的新平台,更激发了党史宣传教育的新活力。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英烈为榜样,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在建设前郭、建设松原、建设吉林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凝聚磅礴力量。

曹伟表示,前郭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入选第四批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为契机,继续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把“骑兵团”精神、“引松”精神转化为建设“五新前郭”的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揭牌后,王可强一行参观考察了前郭县烈士陵园。(记者:贾尚丰)


前郭发布

编辑战晓石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