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长山镇全面做好冰面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2-03-07 09:08:55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进入三月,气温回升,冰面逐渐融化,为全力抓好河道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居民和广大学生儿童人身安全,防止发生意外安全事故。连日来,前郭县长山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冰面安全管理工作。图片

 

加强监督管理。长山镇制定冰上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安全监管措施和处置办法。坚持镇领导包片、村干部带头,全员参加冰面安全监管,执行分班、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增加值班员安全巡视次数。同时,强化对行人、车辆上冰的管控力度,全面禁止冰面出行游玩、拍照娱乐等危险活动,提示村民远离冰面,坚决劝离冰上人员。


加强宣传引导。长山镇通过在通向冰面的主要路口设立安全警示牌、悬挂警示条幅、大喇叭、微信朋友圈转发安全信息、走村入户面对面等形式广泛开展冰面安全宣传,做到无遗漏、无死角,人尽皆知,家喻户晓。截至目前,共计设立警示牌36块、悬挂警示条幅25条、转发安全信息700余次,不断提升全镇居民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加强日常巡查。长山镇成立由应急办公室、交通安全委员会、安全生产委员会和派出所为成员单位的巡逻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紧盯全镇河道的安全管理工作,采取分段负责、加密巡视的方式,发现在冰面上行走的游人立即劝出,并说服教育,确保管理全覆盖、巡查无死角。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制定突发应急预案,要求附近村屯准备好相应的救援工具,一旦接到报警,及时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工作。(通讯员:金秀秀)


来源:前郭县长山镇

编辑:战晓石 黄丽男

复审: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