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松原市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十条措施

时间:2021-11-13 22:58:46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一、做好员工健康监测

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测试、问询有无咽喉疼痛、打喷嚏、全身乏力、干咳、呼吸困难、腹泻等体征,发烧或者有上述症状者不得上班,并督促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做好检测记录。

二、做好涉疫人员排查

及时排查员工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对有域外旅居史的员工做好记录和报备。

三、做好员工个人防护

督促员工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

四、做好外来人员管理

对域外来访或办事人员,要查验行程码,扫吉祥码,测试体温,并做好登记备查。并提前将相关信息向所在属地社区报备,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要求。

五、做好单位场所消毒

定期对本单位内部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消毒,保持室内通风环境。

六、做好单位物品消毒

定期对本单位内部所有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外来物品进入单位前要进行消毒。配有食堂、冷库等冷链供应的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对冷链物品进行消杀,要严格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定期组织核酸检测。

七、加强人员外出管理

员工非必要不出省,若必须出省要提前报备,并且返回前一定要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归来后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八、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

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能线上举办的,尽量线上举办,能缓办的先不要办。若必须举办,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九、组织员工疫苗接种

接待性岗位、聚集性工作岗位等重点人员要进行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其他岗位员工要应接多接,能接尽接。

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在单位内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战晓石

复审:富    山

审核: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