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时间:2021-10-23 21:18:14 来源:“云南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紧盯教育教学主责主业,在查纠整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紧抓思想政治教育

9月,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院长李辉为新生们上“开学第一课”,带领学生重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做对党忠诚、爱国为民和励志、求真力行的警院人,切实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塑造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

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列为公共必修课,从10月份开始组织开展教学,全面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学生工作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实践构建“以忠诚教育为核心,以养成教育为基础,以警务化管理为抓手”的警察职业院校大学生教育管理模式,组织编写切合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实际的《警政教育概论》教材,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日常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融合互动,为广大青年学生扣好献身执法司法职业的“第一粒扣子”、浇好“定根水”。

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调研

落实问题导向,聚焦第一批、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监所单位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制定调研清单,就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专业(群)建设等7个调研课题广泛开展调研并提出对策。在基层调研过程中,围绕拓展筑牢政治忠诚教育的途径与载体认真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与建议,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充分予以体现。

完善队伍考评体系

在查纠整改工作中,结合实际,深入排查问题,找准学院顽疾,推进问题整治。在整治条线顽疾上,重点整治人才培养方面和服务中心缺失等问题。在整治队伍作风顽疾上,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纠整改纪律作风问题。在整治本领不强顽疾上,从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实践教学、激励机制等方面入手,狠抓整改落实。

在建章立制工作中,拟制《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考核评价办法》《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师科研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和《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办法》,努力从政策导向上激励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

用心聚力服务师生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围绕“松绑减负、提质增效、凝心聚力”三个基层关注的重点,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学院师生“急难愁盼”问题。9月底,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第1次“领导接待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与7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接受10名学生代表来访,对涉及教学实施、学生管理及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回复并对后续处理及反馈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跟进。修建查缉训练场,增加学生实操实训专业场所。设立共享单车停车点,方便师生出行。举办学院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发放防疫口罩和药品。

(文稿来源: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