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永吉县玉米秋收工作全面掀起高潮,预计10月底结束

时间:2021-10-23 21:02:26 来源:彩练新闻

分享到:

俗话说,三春不如一秋忙。连日来,永吉县各地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全面展开玉米秋收工作。

近日,记者来到永吉经济开发区廼子街村6社,只见田间地头,机声隆隆,一台玉米联合收割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掰棒、脱皮、秸秆粉碎等工序一气呵成,站在田埂上看着装满金黄色玉米的车,村民石冬梅脸上乐开了花。

“这机器挺方便的,一亩地140,我家是三晌地两天差不多完事了,现在我们都很认可这机器。”石冬梅告诉记者。

据了解,永吉县玉米种植面积5.5万公顷,为了真正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今年以来,永吉县及早制定了秋种工作意见和技术方案,召开相关工作会议,积极开展秋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活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政策、指导技术,在加强农机安全管理的同时,全力加快秋收工作进度,此外,永吉县农业农村部门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举办科技培训和实用技术现场会等方式,积极推进黑土地保护和秸秆综合利用,切实促进乡村振兴。

目前,全县玉米秋收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10月底陆续结束。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