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王府站镇:小花生做成大产业

时间:2022-07-31 18:18:34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盛夏时节,走进前郭县王府站镇大榆树村加龙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的花生田地,145公顷绿油油的花生秧苗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图片

作为前郭县老科协会员单位和实验基地,加龙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采用花生新型种植模式双垄四行技术进行耕作。该技术耕地利用率高、节省人工,适合土地集约化管理。合作社社长姜加龙结合当地土壤特性,对机械设备进行了调整和改造,通过三年的反复实践,达到了预期效果,破土开犁、深耕施肥、播种、复土、镇压一次成型,两人每天可完成150亩耕作。机械一条龙系列作业速度快、质量好、保墒情、降费用、可增产,每公顷播种增加30%,单产12000斤,比普通花生种植方式可增产25%,公顷增收3000元到5000元,并可以进行大面积广范作业。

图片

近日,吉林省老科协和市老科协专家团一行来到加龙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对合作社种植模式的转型升级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现场解惑答疑,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图片

加龙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实行绿色有机种植、有机无机复混肥施肥、人工选果,包装成礼盒销往全国各地,深受市场用户好评。(记者:贾尚丰)


前郭发布

编辑战晓石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