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查干湖保护和开发进行时】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拆除影响生态环境的油田作业井

时间:2020-12-04 14:27:10 来源:fish

分享到:


日前,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拆除前郭县油田开发公司150区块11口油井。在拆除现场,铲车与油田开发公司工人协同作业,将野外作业房舍以及油井一并拆除或者封停。至此,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已经完成沿岸老旧建筑物拆除近3万平方米,沿湖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位于查干湖南岸沿湖的前郭县油田开发公司150区块11口油井始建于上世纪末叶,部分油井已经植入查干湖水域,纵深达到100多米不等。随着查干湖生态环境保护和5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全面深入,通过检测鉴定,油井严重影响查干湖水质和生态治理。经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和前郭县油田开发公司双方沟通协商,前郭县油田开发公司积极配合拆除工作。目前已封停油井9口,拆除附属建筑物,剩余2口油井正在封闭施工中。此后,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将按照查干湖生态环境保护和5A级景区创建要求持续、快速推进拆除工作。((记者:张瑛  马洪亮)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张   瑛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