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国有林总场深井子分场: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4-03-29 13:04:43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前郭县国有林总场深井子分场紧紧围绕春季防火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狠抓薄弱环节,强化预防和扑救措施,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节前后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前郭县国有林总场深井子分场从防火宣传、控制野外用火、重点地段严防死守、防火检查监督等方面入手,加大森林防火管护,确保林地万无一失。

在深井子分场防火值班监控室,记者看到分场扑火队队长李方洪正在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下辖林区安全防火情况。 

前郭县国有林总场深井子分场扑火队队长 李方洪:

现在我们这个分布图上已经跨了28个乡镇。像海勃日戈就是无死角监控,没有死角的面积近1700多公顷,它有热感发现火点并及时报警,我们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去排查。

在深井子分场大山林区一撮毛管理点的防火检查卡口,该卡口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除了严防死守,还要不间断的进入林区进行巡护,清除墓区附近的干草,以防清明节扫墓时引发火灾。

据了解,前郭县国有林总场深井子分场下辖深井子、靠勺山、大山、长龙、新兴等五个林区,为做好林区防火管护工作,各林区入口处都设有防火宣传标语,宣传牌、林区通行二维码,并通过车载喇叭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全方位、无死角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共悬挂防火宣传条幅100多条、防火彩旗300多面、每天出动宣传车辆10台次、巡护人员70多人次。与此同时,场区还加强了防火队伍演练和防火设备储备,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前郭县国有林总场深井子分场党总支书记 徐开明:

我们场要求各林区各科室,大力开展防火宣传工作,扑火队24小时全员待命,大大提升了扑火队应急处置能力。截止目前,我们场春季防火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场干部职工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春季防火工作任务。(记者:李斯白 刘国辉)


编辑:周雪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