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交安委开展保春耕交通安全专项动员

时间:2024-03-29 15:26:00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市交安委、县委、县政府关于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29日,前郭县交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保春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前郭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前郭县副县长、县交安委副主任、公安局长朱明达参加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全面落实前郭县委、县政府有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平稳向好。目前,全县道路交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耕期间安保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开好头、起好步,为本年度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打好基础,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因公路两侧“焚烧秸秆”造成交通事故的教训。清明、“五一”小长假将形成扫墓、旅游、探亲等交通流叠加态势,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事故预防工作任务艰巨。要紧盯风险源头集中清剿。各乡镇场要建立“秸秆禁烧”包保责任制,集中开展入户调查,明确土地所有人和承包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告知书,紧盯农民集中出行保障。各乡镇场及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部门要继续发挥农村公共服务中心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客运车辆投入,全面开展春耕生产客运服务,防范化解农民出行风险,满足农民集中出行需求,要加强保障用车技术检验和驾驶人员资质审查,科学规划行驶线路,合理设置停靠地点,确保农民务工集中出行安全、平稳、有序。

图片

会上宣读《前郭县2024年度保春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前郭县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围绕保春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在前郭县交警大队设分会场,前郭县交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国辉)



编辑:孙   宁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