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阿穆尔街道“三主动”书写“民政答卷”

时间:2024-03-29 14:09:56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为保障困难群体基本权益,阿穆尔街道紧紧围绕“为民解困、人民至上”的宗旨,扎实做好各项民政服务工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主动提升业务素养。常态化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及时更新政策储备,准确掌握各类救助对象范围、认定条件、救助标准和申报材料。不定期召开研讨会议,确保有关文件政策落实到位,力争使辖区内符合政策的居民及时得到救助。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学习15次,召开研讨会议7次。

主动提供服务保障。对目前辖区内的1300余名低保人员和22名特困人员,每年进行2轮核查工作,定期了解他们生活现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建立并完善困难群众摸排台账,详细备注具体信息,根据他们的需求提供精准帮扶,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

主动深入特殊群体。对辖区残疾人群体进行定期走访,落实好帮扶政策,对生活出现困难的残疾人进行慰问,切实提供多方面的帮助,营造了帮残、助残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进行残疾人无障碍改造2户,走访慰问30余户,帮助解决300余条诉求。(通讯员:张鹤)


编辑:周雪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