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文明前郭 因你更美】前郭县开展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5 19:29:49 来源:fish

分享到:

315 / 消费者权益日


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郭县在辰兴购物公园开展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活动,进一步倡导理性消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大对诚信守法经营的宣传力度,助力前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图片

活动中, 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张贴新消法科普知识图片、向群众讲解消费权益热点问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条例解读,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域内相关企业也设置展位,通过宣传产品、现场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等形式倡导企业诚信经营。 使“诚信教育”主题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15

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投诉受理中心主任 刘迪

此次宣传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通过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促进消费公平、提振消费信心,推进“放心消费在前郭”创建工作,打造放心消费城市,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便利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前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315

前郭县征途汽车集团

市场部经理 孙晓凯

今年参加此次活动作为企业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日常经营中要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图片

为了让群众更好的了解公益诉讼相关知识,前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借助 “‘消费者权益日 ’开展公益诉讼与您同行” 宣传活动, 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周边商户讲解经营者的主要任务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提醒经营者要做到依法经营。

前郭县委宣传部、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前郭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干部参加活动。(记者:丁涛)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