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魅力巾帼 传承文化

时间:2023-03-08 19:12:19 来源:fish

分享到:

在万象更新,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3月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绽放女性风采,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意活动在鼎润文化创意产业园非遗馆内举行。

鼎润文化创意产业园非遗馆是鼎润文化自主投资规划建设和运营的专业场馆,2015年启动规划建设,2020年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总面积10000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非遗馆以“非遗一体化”创新发展体系为主体,将非遗资源挖掘保护、展示展览、文创产品研发、研学实践活动、购物消费品鉴、产业培育、科普宣传推介等功能植入其中,多功能非遗版块实现非遗的生产性保护和活态化传承。现为吉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文化产业重点园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研学旅行基地。

活动当天,设置旗袍佳丽红毯秀、鱼皮技艺学习分享、京剧国粹吟唱、簪花小楷临摹、非遗美食品鉴等艺术活动。鼎润文化创始人、查干湖鱼皮技艺传承人徐毳现场分享查干湖鱼皮制作技艺,一张看似普通的鱼皮,在徐毳的手里变成了各具特色的艺术作品,分享制作鱼皮技艺的匠人精神和虔诚态度也感染了活动现场的学员们,使大家更加坚定传承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信心。

此次活动以“非遗”为主线,在女性群体中开展的一次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盛会,多角度展示前郭县文化传承保护和发展,体现了前郭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多姿多彩,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文化活动,弘扬女性力量,展示女性之美。

摄影:王宇东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