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不让疫情误农情!前郭县开辟农资购销绿色通道

时间:2022-03-27 19:27:44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前郭县积极部署,开辟农资购销“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为备春耕生产提供保障。

3月26日,在前郭县种子一条街,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为商户发放车辆和人员通行证以及登记表,所有商户门店采取订单售卖方式进行经营活动。商家把农民需要的物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送到用户家里。

在长山镇新庙村纪家化肥植物医院库房,平凤乡农民郭丽敏正在取购买的农资,她说:“家里种了60多垧水田,今天来买大棚布、秧盘,都是育苗用的。现在马上育苗了,春耕也马上开始了。”

水稻育苗在即,水田生产物资热销,种植户都在紧张筹备种子、棚膜以及各种生产物资。

长山镇四克基村纪家化肥植物医院经理纪淑翠介绍说:“今天销售情况非常好,因为头一天付货,老百姓忙着育苗,主要卖的是秧盘,还有大棚膜和稻种。”

在红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他们正在组织门店和职工使用通行证进行水稻生产物资购销。

红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科长王学文向记者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发放运输物资通行证,由各辖区内农资经销商进行集中购买,让职工群众足不出户买农资,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既阻断了疫情传播,又保障了农资供应。截止目前,我公司职工群众农用物资采购已达到90%以上,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水稻生产不误农时,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记者:张瑛 张健)


来源:前郭发布

编辑:战晓石 黄丽男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