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值守“疫”线 战“疫”有我 | 记查干湖镇党委副书记 韩立君

时间:2022-03-27 20:10:57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今年三月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防疫工作面临严峻考验。查干湖镇党委副书记韩立君主动请缨,冲在防疫一线,坚守抗疫前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图片

按照查干湖镇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韩立君深入到包保村,同村干部、网格员一起开展精细排查及重点人员管控等常态化防控工作,一直坚守在岗位。

3月9日,镇党委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安排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到乾安交界卡口,负责公安、卫生、执法、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起驻守卡口、联合防控工作。韩立君主动向组织申请到卡口一线承担值守任务,从3月10日早8点开始进入岗位,每天穿着防护服,同各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对入境和离境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扫码、查验行程码及核酸报告等工作,并对涉疫地区来返人员进行劝返或采取管控措施,每天披星戴月,休息在板房,吃泡面、喝冷水,24小时值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片

做为县域交界卡口负责人,韩立君深知此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为了组织好多部门协作联动,确保防控疏而不漏,他反复研读上级防指部门发布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并随时与上级防控指挥部保持沟通,努力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卡口值守工作采取的是24小时轮换制,韩立君和另一名同志每隔24小时轮值,为了确保能够及时应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随时领受工作任务,他在休息的时间段内也从来没有回家,而是到包保村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3月18日晚上9点多,韩立君正在卡口值守,突然接到年迈母亲的电话,母亲说:“腹部疼痛难忍,疼了一天了。可能是急性阑尾炎……”韩立军知道,母亲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病是不会给自己打电话的,因为怕影响儿子工作。

韩立君心急如焚,他一边安慰母亲,一边联系亲友帮助,因为他不能离开工作岗位。妻子是教师,也是疫情防控志愿者,承担着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也不能离开工作岗位。然而家里只有瘫痪在床的父亲和年迈的母亲,情急之下,韩立军只好委托亲友将母亲送往医院就诊,同时又联系亲友帮忙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

韩立君舍小家、顾大局,从来没有向单位领导和同事提及家里的困难。就连一起昼夜值守的同事们,也是通过他和家人通话得知的这些情况。关键时刻,韩立君公而忘私讲奉献的精神,影响和带动了全镇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抗疫,全镇上下众志成城,构筑了战胜疫情的坚强堡垒。

图片

乾安交界卡口是县域之间的重要卡口之一,是严格落实上级关于严禁跨地区流动政策的重要屏障。韩立君在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值守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向驾乘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并为卡口无法及时回家的驾乘人员送去餐食和水果等生活用品和医用保障品,用真心传递爱和温暖,用行动彰显了一名乡镇党委副书记的责任担当,树立了前郭党员干部良好的形象。(记者:张瑛)


来源:前郭发布

编辑:战晓石 黄丽男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