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疫情防控的“先行人”|前郭镇查干淖尔社区党支部书记 刘明宇

时间:2022-03-26 14:17:00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刘明宇,中共党员,县人大代表,现任前郭镇查干淖尔社区党支部书记。自吉林、延边、长春疫情相继暴发以来,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明宇闻令而动,牢记初心使命,在疫情面前,肩抗责任、顶住压力,毫不退缩,积极听从镇党委、政府指示,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带头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统筹谋划,工作部署有耐心。刘明宇每天都早早来到单位,对照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计划、部署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部署全民核酸检测点工作中,为确保每个核酸检测点准备工作不出纰漏,他多次带领社区每个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到现场踏查,模拟推演流程步骤,及时查找不足并整改,忙忙碌碌一整天下来,吃饭都变成了一种奢侈的休息。但他始终强调,在疫情关键时期,任何工作都容不得半点马虎。

担当负责,坚守岗位做表率。面对疫情形势逐渐严峻的趋势,在接到24小时值班值宿通知后,他体谅社区男同志少,女同志值夜班不方便,他坚守岗位,连续7天24小时吃、住、工作在社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繁多细杂,社区管控的监测人员需求也多种多样,每件事都要谋划到位、解决到位,但是身为社区第一责任人,他从没有抱怨过,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重大,作为辖区2282户、6118人的守护者,他只有将工作想的周密、做的细致、落实到位,疫情防控网才会越来越坚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才会有保证。

贴心为民,服务群众有温度。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对有些居民的抱怨或不理解,刘明宇都会耐心给予居民解释、安抚情绪。在居家隔离管控的居民中,有位老人患有膀胱癌需要住院手术,他第一时间请示指挥部,协调做核酸,帮助老人尽快住院进行治疗。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居民群众生命至上的原则,积极履行县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与群众紧密联系,及时解决和反馈居民群众所想、所急、所需,实现了代表作用和个人价值的互动提升,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和赞许。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刘明宇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了这句话的实践意义。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彰显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鲜明作用,积极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



编辑:战晓石 黄丽男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