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

时间:2020-12-04 14:27:03 来源:fish

分享到:



12月3日,前郭县委副书记、县长卓日格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

卓日格强调,要高度重视。站在为人民负责、为历史负责的角度,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贯彻落实,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抓好整改。发挥乡镇主体作用,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效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在硬件上坚决不能有硬伤、有漏点。完善提升内业材料,在软件上做到不缺项。县委巡察办、“两办”督查室要做好后续跟踪,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关注重点人群。加强动态监测,落实临贫预警、骤贫处置、防贫保障措施,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要提高群众满意度。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的《“脱贫奔小康跨年话感恩”主题活动方案》要求,开展“6个1”活动,扶贫办要牵头组织抓好落实,做到活动与包保走访相结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着手谋划未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移工作重心,超前谋划好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扶贫工作,逐渐向乡村振兴转变,紧盯产业发展做文章,增强农业、农村、农民的自我“造血”功能,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从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减缓相对贫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奠定基础。

  副县长赵宏伟,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各乡镇(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宇东)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王宇东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