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第一中学开展“防震常演习 安全在我心”防震防踩踏安全演练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9 13:06:20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3月28日,前郭县第一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地震警报声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教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应急避震。躲在桌子下、坚固的三角区等,用双手或书包等物品保护头部,防止自己受伤。

师生用双手护住头部,弓着腰,在老师的指挥下,紧急有序地按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危险地带。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预期效果。

全部学生撤离到操场后,各班级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进行汇报,整个防震演练活动井然有序。    

此次防地震安全演练,使全校师生切实树立起忧患意识,真正掌握好地震、防踩踏安全知识。在发生地震时,学会逃生本领和能力,避免在逃生过程中发生踩踏事件,积累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提高师生应急防护救助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完善预警机制,真正达到防地震、防踩踏安全演练,防患未然的目的。


编辑:周雪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