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长龙乡中心小学举办“守护青春 与法同行”主题法治讲座

时间:2024-04-16 18:08:08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法治教育,使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4月15日,前郭县长龙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守护青春 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由副校长杨亚东为同学们普及法字的由来、什么是法律、我们的权利和义务、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杨校长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如何防范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惩罚等方面深入讲解。并通过法律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涉嫌的高发罪名以及犯罪的危害、后果,并就如何远离犯罪给出建议,勉励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此次法治教育讲座活动,让遵守法律的种子植根于小学生的内心,为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董出阳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