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蒙古族幼儿园举办“社交礼仪我清楚”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29 09:39:42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为让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从小养成懂礼、知礼、学礼、用礼的好习惯,近日,前郭县蒙古族幼儿园举办“社交礼仪我清楚”主题教育活动。

班级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社交礼仪的基本知识,教会幼儿们如何与他人沟通、合作,让孩子们走进幼儿园就感受到社交礼仪教育的氛围,小朋友们学会了尊重师长,友爱同伴;与同伴和睦相处,互相帮助。

游戏礼仪。玩具是孩子们最珍贵的财富。教育他们与其他小朋友分享玩具,不争抢、不独占。在玩耍过程中,互相谦让、友好合作,让孩子们学会珍惜友谊、懂得合作。

排队礼仪。无论洗手还是喝水,教育他们学会耐心等待,不插队,不推搡,小朋友们都会有序地排队,展现出良好的秩序感。

用餐礼仪。在用餐过程中,孩子们能保持桌面整洁,不浪费食物。吃完饭后,会主动收拾餐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这种礼仪习惯,让孩子们学会了珍惜食物、尊重劳动成果。

幼儿时期是人生的启蒙期,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将会受益一生。前郭县蒙古族幼儿园运用多种方法、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在心中播下文明礼仪的种子。


编辑:周雪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