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2024年秸秆综合利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4-03-29 15:27:00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为有效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近日,由前郭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县农广校、县农业机械推广总站承办的2024年全县秸秆综合利用培训班开班。各乡镇水稻、玉米种植大户,部分合作社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吉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会、松原市农业科学院的农业专家,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水稻秸秆全量还田技术、水稻秸秆打浆技术模式、玉米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技术、玉米秸秆覆盖还田免耕补水播种技术等多个技术环节。

前郭县农广校老师 包霖:

秸秆焚烧会引起大气污染、交通安全、火灾隐患,可以使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基料化、工业原料化,进行秸秆综合利用。当前马上进入肓苗阶段,大家注意育苗土和壮秧剂正确配比,预防立枯病的发生。

专家们通过实际案例和数据,向学员们展示了这些技术的实际应用效果和经济效益。学员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与专家互动,提出自己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专家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

此次培训,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性,也掌握了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的种植新技术,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绿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专业化人才队伍保障。(记者:包岱钦)


编辑:孙   宁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