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阿穆尔街道服务“一老一小一困”有精度更有温度

时间:2024-03-28 15:30:06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前郭县阿穆尔街道党工委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将治理资源向“一老一小一困”群体聚集,倾力打造老有颐养、幼有善育、困有所助的和谐社区,让基层治理更精准、更暖心。


聚焦“一老”守望幸福夕阳红

阿穆尔街道建立了老年群体常态化帮扶机制,为高龄老人、困难老人提供健康、生活、文化等方面服务。组织开展义诊、义剪活动,并为百余户空巢老人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提供“老年之家”“老年艺术团”等活动场所,为老年群体的文化娱乐生活提供保障。

聚焦“一小”托起多彩少年梦

为做好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阿穆尔街道利用寒暑假时间多次开展安全知识宣传讲座,为特殊儿童送去书籍、玩具等爱心物资。汇聚多名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人和爱好者,组成公益培训团体,为青少年免费授课。


聚焦“一困”织密民生保障网

阿穆尔街道推出“百姓之声”线上专栏,汇集“指尖”民生民情,为居民开辟了一条便捷反映诉求的新渠道,网格员全天守候,真正做到联系到户、服务到人。


编辑:孙   宁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