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公安局普法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4-03-28 15:30:03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为有效维护辖区校园安全稳定,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3月27日上午,前郭县公安局联合萨日朗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前郭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朱明达出席活动。


超赞!

普法宣讲 干货满满


兰图嘎派出所法制副校长张航针对防范电信诈骗、毒品的危害和邪教的危害等方面,用一个个紧贴实际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

电信诈骗


民警以当下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辖区实际及电诈案件特点,向学生们讲述了网络刷单、网络交友、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骗术。通过“身边事”让师生们系统地知晓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及防范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最美青春不“毒”行


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讲解近年来一些披着极具迷惑性“外衣”的新型毒品。同时还讲解了近几年流行甚广的毒品替代品“笑气”、含有依托咪酯的电子烟等新型毒品的伪装及危害。告诫同学们切勿接触毒品,要远离毒品。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民警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危害等常识,同时通过播放反邪动画漫画,提醒学生发现有人散发邪教宣传品或反动宣传标语时,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超燃!

防暴演练 “警”彩纷呈


以“演”促防,临“暴”不乱。特警大队民警们为学生们呈现一场“警”彩纷呈的防暴演练。

演练前,民警向师生们讲解了警用钢叉、防暴盾牌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根据校园实际情况,向师生们讲解了在校园遇到突发事件如何组织师生们有效撤离和紧急避险等应急知识。

最后,民警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仿真毒品模型及枪械和管制刀具。通过参观,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编辑:孙   宁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