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扬州警方查处多起涉疫谣言

时间:2021-08-04 12:01: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在8月4日扬州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扬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晖介绍一些网民利用大众对当前疫情信息的关注度编造谣言案件的查处情况:

2021年7月31日17时许,网民夏某为博人眼球,利用大众对当前疫情信息的关注度,在社交群内编造、发布了“最新消息:扬州某派出所全员核酸阳性,已全部隔离”等不实言论,后该条信息经多轮转发,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夏某行为系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目前已被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依法行政处罚。

扬州市公安局提醒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散布、传播涉疫虚假信息。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构成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处理。

(总台记者 杨光 景明 吴睿 徐大为 苏玉民 常大召 王侃)

(编辑 邵希炜)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