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银龄学堂”互联网适老公益课北京西城开班

时间:2021-10-15 10:19: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如何认准正确的二维码?微信怎么调大字体,读起来眼睛不累?为在数字时代将“为老服务”落实落细,10月14日上午,北京日报社联合腾讯微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与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裕中东里社区共同开讲“银龄学堂”互联网适老公益课,活动现场有50余位老人参加。

活动恰逢重阳节,在中国老龄协会的指导下,“银龄学堂”互联网适老公益课于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正式开班。腾讯微信团队表示,将在未来3年内,帮助1000万老年人掌握数字化技能,以轻松、积极的姿态融入数字化生活。

在活动现场,腾讯微信金牌讲师栾奕对长辈无忧客服专线、关怀模式等微信适老化功能进行深入讲解,并现场指导老人们使用防疫二维码、乘车码、外卖小程序、缴水电费话费、电子医保卡等便民功能。活动也向老人们进一步介绍了二维码、红包、投诉、报警等安全上网基础知识。为方便老人时常温习课程,工作人员贴心发放了《银龄互联网口袋宝典》。

除了传授老人手机使用技巧,课堂还特别针对老人安全上网做出提醒。“领取微信红包要擦亮双眼,中奖金额大、提现要分享、索要个人信息、页面有广告、跳转其他网站等才能领的红包,都是假红包。”栾奕还分享了5条常用小贴士,提醒老人识别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

“我学会了如何用手机买菜,缴电费,也不用等着儿子下班让他帮我操作了。”王雅苹老人表示,活动让自己获益良多,她将把这些技巧分享给一起拉二胡的姐妹们。今年67岁的王瑜说自己特别喜欢微信新推出的关怀模式,“这个模式文字更大,更清晰,特别是点收付款或者手机充值,按钮大了很多,不用再戴着老花镜戳半天。”

据了解,“银龄计划”项目旨在搭建老年人展示新风采、学习新技能、焕发新面貌的平台,立体化智慧助老,帮助更多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除了日前启动的“银龄达人秀”老年风采短视频征集公益活动,项目还将陆续发起“银龄学堂”线上课程和线下培训、银龄国情教育等多维度、多层次的系列智慧助老活动。

“银龄学堂”互联网适老公益课活动现场。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