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3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4-04-17 10:32:23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今年,前郭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大、面积广,项目建设投入运行后将极大改善前郭县农业生产环境,提高经济效益,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建设,前郭县3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了保证农时,不误春耕,高标准农田建设各施工单位紧锣密鼓开展施工作业,确保如期完成工程任务。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八郎镇标段,水田渠系和道路工程快速推进,新建的渠系、桥涵以及田间道路整齐排列,真正实现小田变大田,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八郎镇水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改善了原来的生产环境,提高生产效率,还极大改善生态环境,培育健康田野。实现节水、省地、提质增效。八郎镇曙光村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600多垧地,实现整村“良”田覆盖,全村农业生产跃升新台阶。

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长龙乡标段,施工建设单位中铁一局火力全开,全力投入打井、管道铺设以及无人机抛洒肥料等施工作业,与此同时,该段电力设施建设同步展开,整个项目区建设如火如荼。

前郭县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9.34亿元,总建设面积37万亩,辐射9个乡镇。主要实施内容包括土壤改良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输配电工程和科技推广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前郭县粮食产能,促进国家粮食安全,同时能够稳定和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力。(记者:张瑛 李斯白 张健 )


编辑:董出阳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