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江苏如东:以智慧课堂形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30 17:21:22 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分享到:

近日,江苏如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通过视频连线“人民学习”演播室,聆听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线上听取讲座。

杨禹以《大道蕴于历史 伟业成于奋进》为题,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解读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阐述。讲座既有宏观视角,又有细节观照,主题鲜明、角度新颖、解读权威,对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义、系统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提出,必须更加自觉地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为全国绿色能源发展先行地区,如东应如何更好地把握国家能源政策,建设更高水平绿色能源之城?讲座过程中,陈雷与杨禹就这一话题进行互动交流。杨禹说,“双碳”背景下,国家对推动绿色发展有着充足的政策支撑。建议如东充分立足既有资源优势,科学研判挖掘潜在优势,大胆进行创新探索,同时,要在积极发展绿色能源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之间做好统筹平衡,妥善处理好“稳、保、进”的辩证关系,相信如东一定能够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出更大的绿色效益。

为更好地满足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的实际需要,今年,县委组织部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形式,融入互联网科技手段,与人民日报旗下“人民学习”教育培训平台合作建设“智慧教室”,打造“智慧课堂”,引入“全景沉浸式直播互动教学系统”,由各行各界的权威专家、知名学者参与授课,实现“一城千人、同班同步、直播互动”的教学效果。今后,“智慧课堂”将陆续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带来“四史”教育、时政热点、执政能力、乡村振兴等课程,使广大党员干部足不出城即可享用到一系列高端教育资源。

高质量的课程和新颖的学习形式赢得广大党员干部一致好评。袁庄镇党委书记曹薇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县发改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俊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动发展模式由“资源型”向“创新集约型”、“两高型”向“绿色低碳型”转变,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积极化解能耗等各类要素制约,助推全县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