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全省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韩俊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12-05 19:28:02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分享到:

12月5日,全省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发挥新冠病毒疫苗保护作用,坚持“应接尽接”原则,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加大组织动员力度,进一步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省卫健委、长春市、通化市、延边州负责同志表态发言。韩俊指出,面对新冠疫情,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瞄准重点人群,统筹各方力量,加快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我省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韩俊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一要摸清目标人群底数。各地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通过人口、社保、医保、居民健康档案等数据库开展大数据比对,结合“敲门行动”上门核实,精准摸清本辖区目标人群底数,建立目标人群台账,逐人动员,逐人销号,确保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应接尽接。二要优化预防接种服务。通过设立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措施,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针对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开展健康状况评估,提供上门接种服务。三要做好疫苗供应和安全监管。严格按照要求加强预防接种服务管理,规范服务流程,严密组织实施接种。加强疫苗出入库、检验、流向管理,健全疫苗全程追溯体系。四要加强科普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全媒体宣传,组织专家现场释疑解惑,通俗易懂讲清楚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及时消除老年人接种疑虑,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五要搞好业务培训。做好接种工作规范专业培训,发挥医疗专家组作用,加大对老年人接种禁忌症和接种注意事项的培训力度。六要健全接种工作机制。坚持政府牵头、部门联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工作专班,加强督导评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刘凯、王子联、安桂武参加会议。

记者:王文(新闻中心)

陈迪(全媒体资讯中心)

编辑:陈晓旭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