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时间:2021-10-23 04:26:53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分享到:

今天(10月2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施工图》第三季度推进情况;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为本、风险预防、分类管理、协同配合,统筹做好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人类遗传资源安全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进一步健全生物安全监管体系和属地化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物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老年人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水平,持续推进医养结合发展,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健康快乐生活、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全面总结百年来吉林各族儿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广袤黑土地上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全社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事业后继有人、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施工图》是我们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要继续按图施工作战,突出动态管理,紧紧抓住难点问题和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跟踪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上下贯通、形成闭环、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努力克服各种风险挑战,全力挖增量、控减量、防变量,推动经济运行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坚定不移向着“两确保一率先”目标砥砺前行。要着力稳住工业基本盘,有效保障一汽、吉化等重点企业扩大产能,持续巩固增长势头。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发挥项目中心作用,抓好冬季施工准备,保障各类要素供给。要持续提升消费需求,筹备办好冬季冰雪旅游各项活动。要用心抓好秋冬农业生产,巩固扩大丰收成果。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准备,抓好保煤保供电保供暖,确保工业生产平稳运行、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加强对消防安全、燃气、煤矿、道路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担当、务实重行,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苏畅(新闻中心)

编辑:李妍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