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吉林省委常委会议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16 19:37:31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分享到:

10月1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吉林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汇报,审议通过《吉林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办法》《吉林省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方案》《省直部门(单位)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成效考评办法》。

会议指出,冰雪产业是我省重点打造的优势产业,是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支撑。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寒地冰雪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抢抓北京冬奥会重大机遇,科学把握冰雪产业发展规律,进一步完善产业政策、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夯实产业基础,推动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加快发展,精心筹备好今年冰雪旅游季各项活动,打造更多消费、旅游场景,保持全周期活动有热度、有爆点、有影响,以冰雪旅游促进人气聚集、消费增长,带动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因地制宜确定具体目标和重点举措,扎扎实实完成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改造、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整体提升等重点任务,推动村村干净向家家干净转变。要尊重农民意愿,从农民最迫切的需求入手,实实在在解决农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综合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政策性、系统性、整体性,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相关部门合力共促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持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脱贫群众生活改善,努力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扎实做好常态化监测、全覆盖排查、针对性帮扶等工作,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动态清零。要持续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着力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和利益联结机制稳定固化,多渠道帮助脱贫劳动力拓宽收入渠道。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的包保帮扶、监督监管责任,周密组织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乡村振兴重点村包保帮扶考评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标准、严肃纪律,切实增强考评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要用好考评成果,倒逼责任落实,切实发挥好评价工作、促进工作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苏畅(新闻中心)

编辑:李妍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