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景俊海: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15 21:33:26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分享到:

今天(10月1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景俊海强调,推动新时代吉林人大高质量发展,对于保障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在吉林贯彻落实、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大意义。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人大工作、用“两个维护”检验人大工作、用政治标准考量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开拓前进。二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发挥根本政治制度功效,推动根本政治制度发展,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进一步加强社会民生领域立法,突出对民生工作监督,更好地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创造。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展重点、着眼改革难点、关注民生热点,开展好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各项工作,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更好地保障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年”,大力培树“严新细实”良好作风,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省级党员现职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参加会议。

记者:苏畅(新闻中心)

编辑:陈晓旭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