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景俊海: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每一名患者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2021-01-27 20:01:02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分享到:


今天(1月2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全省“两会”期间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施治、精准施治,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每一名患者,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景俊海视频连线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正在一线奋战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他说,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大家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白衣执甲、挺身而出,精心施治、救死扶伤,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展现了崇高医德和精湛医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希望大家继续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发挥“打先锋、站排头、当标杆”的模范作用,依靠专业能力和医疗技术,强化科学救治和心理疏导,全力确保患者生命安全。他叮嘱医护人员,要强化医院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和个人防护,坚决防止发生院内感染。省直有关部门要聚焦一线急需,加强统筹调度,及时充足供应医用设备、医疗耗材、防疫物资等,为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救治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省委书记景俊海与长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区视频连线,希望一线医护人员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全力确保患者生命安全,鼓励患者坚定信心,早日康复

景俊海通过视频连线,跟随医护人员进入隔离治疗区,与患者亲切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关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我们一定选派经验丰富的专家,选用疗效显著的药品,集中治疗所需的设备,坚持一人一方案,全力以赴保生命、保健康、保康复。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配合治疗,尽快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

景俊海强调,当前,防控疫情任务依然艰巨,必须重视重视再重视、精准精准再精准、落实落实再落实,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扎实做好排查检测、医疗救治、物资供应、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着力防控疫情,坚持精准科学施策,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密切关注社情,聚焦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社区“三长”等各方面作用,逐条逐项解决好、落实好。要用心做好事情,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工作,强化统筹协调,注重系统配套,形成整体合力。要高度重视舆情,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决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引导社会依法防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胡家福、王凯、石玉钢、张志军参加会议。

记者:苏畅(新闻中心)

编辑:王靖天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