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巴音朝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着力推动自主创新 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时间:2020-10-21 17:55:50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分享到:

今天(10月21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春新区,就企业生产运行、科技创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谆谆教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着力推动自主创新,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10月21日,巴音朝鲁在长春盛昊电子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巴音朝鲁十分关心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发展,他先后来到长春海谱润斯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春盛昊电子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一线,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得知两家企业有效集聚青年创新人才,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克服疫情影响,今年各项经营指标逆势上扬时,巴音朝鲁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科技型“小巨人”企业活力强、潜力足、成长快、效益好、贡献大,要发挥好中小企业“小老虎”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市场意识,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实践,争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中小企业“专、精、特”的优势,进一步抓好精准精细服务,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助推科技成果率先在本地转化。吉林省蓝浦浩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目前企业产能规模达到1.4亿元。在包装和净化车间,巴音朝鲁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企业还有哪些困难。得知企业积极整合我省丰富的药材资源,加快推动化妆品加工产业回归吉林时,巴音朝鲁十分高兴。他叮嘱企业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推动企业高端化发展,为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作出积极贡献。

10月21日,巴音朝鲁在吉林省蓝浦浩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认真察看企业产品

调研结束后,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部分企业代表和长春新区负责人发言。他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只有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才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吉林视察指导工作,对我省充分发挥优势、提升创新能力提出明确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造潜能,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培育发展节能环保、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中占得先机。要坚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与科研机构、高校院所合作,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使科技创新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快推动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发展,进一步厚植成长土壤,激发发展活力,在不断做强顶天立地大企业的同时,下大力气把中小企业专业做强、特色做优、产品做精,促进科技型“小巨人”遍地开花,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技人才培养,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着力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人才协同发展,大力营造崇尚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胡家福、王凯、安立佳参加调研。

记者:张玮(新闻中心)

陈迪(全媒体资讯中心)

编辑:王靖天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