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景俊海在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确保“六稳”“六保”措施落到实处

时间:2020-06-04 21:59:03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分享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中之重。今天(6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长春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定不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加强就业创业工作,搭平台、拓渠道、优服务、保民生、守底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保持就业局势总体平稳,确保“六稳”“六保”措施落到实处。

6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长春市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保就业、稳就业是当前重点工作。景俊海来到长春市人才市场,得知运用抖音平台开展招聘活动效果很好,他鼓励大家创新服务方式,线上线下协同发力,搞好供需精准匹配。在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实训基地,景俊海逐户走访创业企业,要求提供系统集成增值服务,帮助企业茁壮成长、吸纳就业。在长春人力资源产业园,景俊海走进华启企业管理公司、龙天华尔人力资源开发公司等企业,强调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度开发人力资源,更好服务就业创业。他来到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净月基地,察看孵化企业经营情况,要求用好大数据资源,丰富训练场景,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创新创业成功率。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和长春市工作汇报,以及吉林大学、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才库管理咨询公司、科大讯飞吉林公司、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发言。在充分肯定各方面工作后,他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总量。全面强化保就业、促创业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等实际问题。二要坚持以助企纾困为重点,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存量。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搞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清理取消不合理限制,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激活地摊经济、马路经济、零工经济。三要坚持以保重点群体为关键,千方百计提高就业质量。落实好“百日冲刺”十大专项行动,通过市场化、社会化办法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快实施拉动就业能力强的项目,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保障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坚持从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两端发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四要坚持以扶危解难为底线,千方百计遏制就业减量。用好政策,完善保障,守住现有岗位不减、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不降、灵活就业渠道不禁底线。五要坚持以创新创业为引擎,千方百计调增就业变量。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一批便于复制、带动力强、成功率高的“双创”模式,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稳就业,以创业实现价值追求。六要坚持以促招商企业招聘人才为己任,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增量。主动对接服务,支持企业全方位发展,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最大限度吸纳高素质人才,培育打造新的竞争力。

吴靖平、王凯、张志军、王志厚等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苏畅(新闻中心)

编辑:王靖天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