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当好“守门人”,筑牢疫情防控每道防线

时间:2021-01-28 09:45:01 来源:前郭农广校

分享到:
    2021的到来并没有阻挡住新冠疫情的脚步,前郭县农广校按照前郭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统一思想、科学调度、克服人员少任务多的困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自己的岗位。校长郭振春带领教职员工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努力完成上级分配的查干湖机场防疫、包保单元排查外来人员和组织核酸检测、包保弃管小区排查、疫情宣传和舆情控制等疫情防控工作。

    自从2020年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到2021年疫情的卷土重来,前郭县农广校始终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展开查干湖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职员工按照排班安排、按照上级管控要求,认真详细记录前郭县各乡镇外地返回的人员,并与各乡镇负责人完成返回人员信息对接,严密守护进入前郭县域的第一道“大门”。

    包保干部下沉到基层,每人负责一个单元的疫情排查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细化的体现,前郭县农广校充分调动教职员工们的积极性,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与社区对接,根据社区要求完成每日外来人员和预返人员排查、组织本单元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和舆情控制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与全县8000名包保干部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共同筑牢防护前郭县内主城区的“大门”。

    前郭县农广校负责包保的工会家属3号楼4-6单元30户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面对人员聚居的小区,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建立“专人负责+入户排查”的管控体系,成立了以科室为小组的疫情排查工作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每天入户排查工作,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并在排查过程中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并由专人负责建立了业主微信群,确保每天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最新疫情公告,搞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坚决守好弃管小区的安全“大门”。

    前郭县农广校以工作群为依托,及时发布疫情信息、上级安排、工作部署和疫情宣传报道。同时加强应急准备,随时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随意散布有关疫情信息,镇定自若,有效应对,做好自身和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力构筑网络宣传阵地的“大门”。

    疫情面前,前郭县农广校的教职员工们忘记自我、忘记家庭,即便身兼数职,却仍毫无怨言,他们一直在用认真负责的态度、事必躬亲的行动奉献自己的光热和力量。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