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司法局召开疫情防控再部署会议

时间:2021-01-21 15:14:01 来源:前郭县司法局

分享到: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为认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精神,前郭县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连夜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干部参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局机关要加强防控措施。严格扫码、测温、登记、办公区域消毒等防控制度。外来办事人员根据各科室、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社矫中心的工作职能实行提前电话预约,按业务轻重缓急、合理安排、错峰接待,避免人流聚集,防止隐患发生。

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领19名包保干部立即开展入户流调排查。针对包保任务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决克服困难,全力配合社区完成排查任务。将现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来(返)前的重点人员情况全部“清仓见底”,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走访排查过程发现情况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报告,同时报告社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管控到位。

会议要求,加强对法律服务机构的全面排查,针对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提出具体防控要求,及时做好提醒,相关工作联系群及时发出疫情防控公告。往返前郭辖区必须报备,各法律服务机构必须将坚决落实应急响应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及时掌握本机构从业人员与疫情有关的当前状态。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为县委县政府依法依规处置疫情及有关事件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及时化解涉法矛盾纠纷。

会议要求,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多措并举做好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疫情期间除极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假外出。提醒矫正对象理性对待新冠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任何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特殊时期,暂不再安排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工作人员要通过查看手机定位系统确认矫正对象位置,通过电话和微信视频等方式排查了解矫正对象动态,群发法律法规,鼓励矫正对象在家自学法律知识,防疫、矫正两不误。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