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中共前郭县委宣传部号召:疫情防控中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和广大志愿者要发挥示范作用

时间:2022-03-11 09:28:03 来源:fish

分享到:

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广大志愿者: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县委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广泛动员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和广大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中共前郭县委宣传部发出如下倡议:

        强化宣传引导,当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各类文明单位要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和广大志愿者,向广大群众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疫情,信科学、不恐慌、不传谣,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不断提高全民科学防护能力。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广泛宣传政策要求、最新通告、科普知识等,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外地返前郭人员及时到村、社区登记备案,外出人员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符合条件的群众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做到人人重视,积极配合。

        推进移风易俗,当好疫情防控行为的倡导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各类文明单位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对婚丧嫁娶等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引导群众自觉践行公共文明行为规范,坚决制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打喷嚏不遮口鼻等不良行为,倡导导文明就餐、文明出行、文明如厕、文明祭祀等行为规范,鼓励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祭奠和缅怀故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参与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参与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各类文明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志愿者在做好培训的前提下,按照就近就便原则,规范有序地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交通疏导、检查登记、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各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要率先垂范,在抗击疫情中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时,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切实把握谁招募、谁培训、谁使用、谁管理、谁保障的原则,务必保障志愿者的安全。

        坚守网络文明,当好疫情防控舆论的引导者。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通过网络平台转发推送权威信息,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文明上网、理性发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不随意发布、传播、评论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发现身边人散布不当不实疫情消息时应及时劝阻,必要时向有关部门及时报告,共同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舆论环境。

        发挥示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要求的践行者。带头遵守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心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示范带动单位职工和家族成员主动接受疫苗接种,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登记、体温测量;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缩小活动范围,自觉落实防护措施,共同构筑群防群治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同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万众一心汇聚文明力量,展示文明形象,用实际行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前郭县委宣传部

2022年3月11日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