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春节移风易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倡议书

时间:2022-01-27 13:19:29 来源:fish

分享到: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特向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大力倡导婚事新办,节俭适度办婚礼,杜绝高价彩礼,摒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倡导简朴文明的丧葬礼俗和绿色环保的祭祀活动。

        二、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不斗酒贪杯,不聚众赌博,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和娱乐活动,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传统民俗节庆期间,不大摆宴席,杜绝铺张浪费,倡导文明节庆,共建和谐社会。

        三、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不沉迷网络,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对网络中出现的社会敏感话题,要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共建文明有序、绿色健康的网络空间。

        四、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文明开车,礼让斑马线,遵守红绿灯;不乱停乱放、不向车外扔杂物。行人要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带,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

        五、做文明旅游的示范者。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遵德守礼,文明游览,自觉爱护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保护景区的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乱涂滥画,不攀爬文物古迹。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树立文明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恭祝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安康!

                                  前郭县文明办

                           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1月24日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