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致全县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2-01-12 13:14:46 来源:fish

分享到:

广大返乡学子们:

        春节将至,广大莘莘学子陆续从祖国各地返回家乡。为了让同学们顺利、平安、健康返乡和更好地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希望返乡大学生们遵守如下规定:

        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主动配合测温、验码、核酸检测、轨迹核查等防疫措施;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病例的地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勤洗手、多通风,规范消毒、适量运动,强化自身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还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同学们在返县前一周,要及时向居住地所在乡镇、村(社区)报告返乡时间、乘坐的航班、车次等有关信息并携带返乡前48小时的核酸报告单。返回途中,要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返县后,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乡镇、村(社区)报告登记,详细真实地报告个人14日内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按照最新的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随访等工作。 

        三、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

        同学们要严格落实乡镇、村(社区)防疫要求,尽量不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婚宴等聚集性活动,保持一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及时测量体温,如果出现发热(体温≥37.3℃)及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

        四、鼓励返乡大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鼓励返乡大学生积极配合乡镇、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投身乡镇、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积极参与宣传教育、小区管理、人员排查等防疫工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抗疫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你们是前郭县的骄傲、国家的未来,在全国人民积极投入到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形势下,相信你们能本着“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好前郭县来之不易的良好防控局面,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最后,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1月12日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