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司法局扎实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2-06 10:35:49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前郭县司法局组织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图片

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关工委走进哈达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同志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目的、家庭责任、“双减”要求、法律责任等内容,使教师们掌握如何进行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效结合。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宪法诵读、宪法知识有奖问答、观看宪法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法治观念,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图片

在郭尔罗斯社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宣传材料、手提袋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手册》《法律援助法》等法律知识。并结合2021年“平安月”活动,向社区居民介绍宪法定义、设立时间和内容,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其他法律的产生都要以宪法为依据,引导社区职工及群众遵守宪法法律,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

在白依拉嘎乡等乡镇,邀请辖区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宪法与自由”为主题向干部群众宣讲宪法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与群众有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涉农惠民政策,解答法律疑惑。同时,发放宪法、民法典、交通安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法律援助法等普法宣传资料5万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推动了法治乡村建设的深入开展,营造了宣传宪法、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记者:胡雪林  张妤)



编辑:战晓石

复审:黄丽颖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