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图书馆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粽子香包挂饰手工制作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6-11 16:59:15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9日下午,前郭县图书馆联合哈达小学开展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粽子香包挂饰手工制作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通过观看视频,知识问答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民情习俗,图书馆馆员现场教授了香囊的含义和具体制作步骤。

        学生们热情高涨、兴致盎然,认真细心地裁剪、粘贴,不一会儿,一个个立体的、有着淡淡草药香的粽子香囊就制作完成了。闻着中药的香熏味,欣赏着手中的作品,在镜头前定格下欢乐的时刻。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体验了节日的快乐和意义,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接受了一次为国献力的使命感教育,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