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退伍军人无小事 点滴之间见初心

时间:2021-05-24 10:04:24 来源:fish

分享到: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前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工作实际,牢记“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宗旨,丰富双拥工作内涵,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着力推动军民一家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为广大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
军地联合送喜报、温暖军人军属心

        3月16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同县武装部、火箭军某部、前郭镇以及满都拉社区,把立功授奖证书、喜报和奖金送到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张立伟手中,表达了军人所在部队和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人民对军人军属的崇高敬意。

    真情送上门、温暖老兵心

        73岁的王凤福老人,1971年入伍,在部队服役时头部受伤致残,与老伴独自生活。因行动十分不便,且子女长期不在身边,自行领取康复辅助器具存在较大困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情况后,于3月18日派工作人员将康复辅助器具及时送到老人家中。

图片

慰问烈士遗属、传递真情关怀

        清明节前夕,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查干湖镇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慰问了孟祥明烈士的遗属,为他们送去了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特制的“荣誉激励牌”、慰问金和鲜花,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烈属心坎里。

军地共建生态林、双拥永续鱼水情 

4月21日上午,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县处级领导带队,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县人武部官兵、地方民兵等共计200余人,来到前郭县查干湖镇青山头村,开展双拥共建林军地义务植树活动。官兵们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规范栽植,保证植树质量和成活率,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片。通过此次军民共建“双拥林”活动,广大官兵用实际行动表达着与驻地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充分体现了部队官兵支援地方建设,为美丽文明新前郭贡献力量的决心,开启了全民参与双拥共建的新篇章。
这些事只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日常工作的缩影,群众之事无小事,点滴之间见初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群众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急退役军人之所急,想退役军人之所想,解退役军人之所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退役军人324人,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80余人次,指导下属单位前郭县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切实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开展党史红色教育普及120余家单位、2万余人。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