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文明实践)慰问烈士遗属 传递真情关怀

时间:2021-04-03 15:09:04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清明节前夕,县退役军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查干湖镇走访慰问了孟祥明烈士的遗属,为他们送去了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特制的“荣誉激励牌”、慰问金和鲜花,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烈属心坎里。

        孟祥明烈士于1972年出生于吉林省前郭县蒙古屯乡二家村高家屯。1990年12月入伍,入伍后的第四年从优秀班长提升为一名军官,服役期间先后3次被部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学习雷锋积极分子。1997年1月中旬的一个下午,时任新兵三连连长的孟祥明,带队参加团里的训练任务时,突发交通意外为救3名新兵献出了宝贵生命,年仅25岁。

        李淑贤老人说:“孩子在当兵的7年时间里回家的次数很少,我想让他早点退下来回到我的身边,他就是不同意,最后一次接到他的消息是在训练中为了救3名新兵而牺牲了”说到这里李淑贤老人不禁潸然泪下。“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没有想过给政府添麻烦,政府该给的优抚待遇也都给我了,现在每年还来看我几次,我心理是很感激的”。

        此次慰问,更加详细地了解了烈士遗属的生活情况,为进一步做好优抚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加深了军民之间的鱼水之情,真正让为祖国奉献的革命军人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