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文明实践)前郭尔罗斯镇蒳荷芽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02 14:45:27 来源:fish

分享到:

        根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安排部署,蒳荷芽社区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缅怀先烈先辈,倡导文明、绿色、节俭、安全的祭扫方式,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不断丰富清明节日文化内涵,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全社会文明素质。


一、礼敬先烈先辈,追忆革命精神

清明节期间,蒳荷芽社区将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以“礼敬先烈先辈,追忆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等为主题的讲座。通过讲座使大家缅怀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 


二、挖掘节日内涵,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节期间,蒳荷芽社区将组织开展2021年“文明祭祀”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家庭观,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蒳荷芽社区发出倡议,号召抛弃陈规陋习,开展文明祭祀,努力做到“移风易俗、环保为本,追思先祖、文明在前”。引导广大群众不随意在街头、公墓外、林地等处焚烧祭祀用品和燃放鞭炮。



三、一束鲜花寄哀思,生态环保树新风

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蒳荷芽社区倡导居民通过植树、献鲜花、开追思会等方式寄托哀思。并在3月30日开展“怀念故人,更当珍惜生者。”文艺汇演。平日里对亲人多一份关心,多一些照料,多关注老人精神抚慰,多尽孝道,体现孝德文化;树立厚养薄葬的理念,老人逝去后,倡导从俭办丧,不搞封建迷信,不搞铺张浪费,不借丧葬活动之机摆阔气、讲排场,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