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祭祀

时间:2021-03-28 08:05:56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有效防控疫情,推行科学文明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现向全县广大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1

图片
摒弃陈规陋习,实行文明祭扫

      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在道路、草坪、小广场、树林等场所烧纸钱冥物,大力提倡家庭追思、鲜花祭奠、网上祭扫、种植纪念树等形式,寄托对先烈先辈的哀思。

2

图片
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

      百善孝为先,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使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简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3

图片
祭奠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

      倡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前往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敬献花篮。通过网上祭英烈、发表追思文章等方式,学习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过一个文明、健康、有意义的清明假期。

4

图片
党员干部带头,推动移风易俗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生态安葬、节俭治丧、文明祭祀等方面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地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扫、祭奠。

5

图片
倡导错峰出行,安全有序祭扫

      清明期间,正值人流和车流高峰,交通拥堵,建议错峰祭扫。进公墓区祭奠人员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停留时间。在公墓区祭扫时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保证祭扫活动顺畅、有序进行。


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殡葬的先行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以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实际行动,共度文明、环保、平安的清明节。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