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先进典型人物——王惠

时间:2021-03-01 09:19:32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惠同志作为前郭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综合科负责人,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一年来,疫情防控工作始终贯穿在王惠的日常工作中,早出晚归随时听令是她工作的主旋律。包保弃管楼排查值守、下社区包保居民楼、协调后勤保障工作、及时排查本单位职工及家属来返前情况、往返于一线及单位上报疫情防控信息、为单位采购、发放防疫必需品......一系列工作排满她的日程表。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王惠同志与供销社干部职工都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投身社区包保排查工作中。因为丈夫也是机关工作人员,夫妻都有包保任务,于是将孩子送往母亲家中照看,以便应对紧急任务。在社区排查工作中,王惠同志服从物业及社区调度管理,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住户信息,认真做好记录和反馈。因包保楼居民较多、情况复杂:有外地农村居住人员,有居家健康观察人员,有不会使用微信的老人,有需要上门检测的居民……排查中,王惠同志细致记录好每一个人的信息,认真掌握不同居民的不同情况,并及时统计上报防控排查相关信息。

图片

在第一次全员核算检测前,为确保居民40余人信息全面准确,王惠同志与居民反复沟通,并上门发放核酸检测卡。核酸检测期间,她不惧危险、不畏严寒穿梭在小区和检测点间,叮嘱居民做好保暖、防护,带领居民有序排队检测,直到居民全部做完检测后,王惠才拖着疲惫身躯回家,此时已是深夜。第二天一早,她又来到包保楼,积极与社区和医护人员沟通,对有特殊情况不方便下楼核酸检测的居民,入户进行检测。完成检测任务后,继续在包保楼站岗值守。

图片

疫情防控期间,王惠同志既当“值班员”,又当“宣传员”。每天在包保居民群及时排查外地人员返前情况、更新自己手中排查信息,发布疫情防控公告、最新管控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按照核酸检测工作要求,上门帮助居民注册使用“吉林家庭医生”。王惠与居民的良好沟通和她真心为居民服务,让大家都非常信任她。居民今天要去哪,家里可能会有什么人来,都会先跟王惠发微信询问一下,王惠也会耐心解答,有需要上报的会及时和社区报备。

图片

疫情面前,王惠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向党员看齐。她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尽职尽责、默默奉献,为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为这场全民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