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元宵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时间:2021-02-25 13:23:00 来源:fish

分享到:

元宵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为倡导文明祭祀,践行文明、节约、低碳、环保的祭祀理念,营造安全的节日环境,向大家倡议如下:

      一、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导以开展家庭追思会、网上祭祀、鲜花水果祭祀、诗歌祭祀、音乐祭祀等文明的祭扫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绿色、文明的方式表达。

      二、厚养薄葬,节俭祭祀。倡导市民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树立和提倡“厚养薄葬”观念。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三、遵守规定,安全祭祀。杜绝在山林、城乡道路、公共绿地、公私坟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摆放祭祀用品等不文明祭祀方式,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祭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发生。

      市民朋友们,绿色低碳是民族永续发展的前提,文明有序是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具体体现,让我们共同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用文明行为守护家园,共度一个清新、环保、环保、舒适、祥和的元宵节!

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0年2月25日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