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先进典型人物——孙杨

时间:2021-02-18 10:44:47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全面打响,面对疫情,无数的工作人员“逆行”奔赴战场,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中。有的人舍小家顾大家,有的人披星戴月、不分昼夜,有的人义无反顾、全力以赴。

图片

有一个人,她总是说:“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亦能胜须眉!我就是女汉子!”她就是孙杨,前郭县医保局综合科科长,小小身体里,隐藏着大能量。前不久,被县委组织部选派到乌兰社区的包保干部,她一人包保13户居民。因为工作出色,又被组织部选为疫情防控社区工作组长,负责协调小组里10名在职包保干部,管理近百余户居民疫情管控、协调、汇总等工作。

图片

她,在家是父母的女儿、是孩子的妈妈,是家庭的守护神!但是,在防控一线,她变身为一名“战士”!2020年末,因身体不适入院检查,被诊断为心脏病,可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的防控任务,她逆行而上,随身带着救心丸,毫不犹豫挺进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坚守岗位。

身为综合科的负责人,孙杨还承担着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统筹协调工作。综合科工作繁杂、涉及面广,工作千头万绪。为了及时完成社区交办的防控任务,她在忙完单位各项工作后,又赶忙奔赴防疫第一线,走访排查,摸清底数。

图片

孙杨包保的居民户中,有一位怀孕9个月的高龄孕妇,在全员核酸检测时,由于户主不在家,家中只剩下孕妇和刚刚6岁的小女孩,非常不方便去小区设置的核酸检测点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但是,孕妇为了减少医护人员检测的工作量,主动提出放弃上门检测。孙杨得知实际情况后,为了确保孕妇的人身安全,她开着私家车接送孕妇去核酸检测点,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针对包保住户中年龄偏大的老人使用老年机、无法下载“吉林家医”的实际情况,孙杨就用自己手机给老人注册下载,然后把生成的二维码打印出来送到老人家里,方便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这段日子,每天无数个业务咨询电话、包保户电话、部署工作电话,使孙杨声音嘶哑、睡眠不足,可她依旧耐心细致地完成本职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经常伴随着一天中最后一个电话的结束,终于有时间坐下来梳理一天的工作时,她这才发现,早上倒的那杯热水还没打开过。面对孩子,孙杨自知愧疚。由于爱人也要参与到防控一线工作中来,无法照顾孩子,9岁的孩子每天独自在家,经常埋怨她,好多天没有见到爸爸妈妈了。

图片

向疫情宣战,冲上防控一线,是她内心的“刚”。疫情发生后,她挺身而出,上卡点、进社区,入户排查、核查汇总,经常加班到深夜,从不叫苦喊累。助人为乐、关爱同事是她内心的“柔”。防控期间同事生病时,她会对同事说:让我来,你好好休息;同事遇到难处时,她会伸出援助之手…… 

疫情防控工作中,孙杨从不讲困难、提要求,而是履职尽责、始终默默战斗在防控一线。她勇于担当,处处做表率,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责任,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誓言。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