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先进典型人物——张心爽

时间:2021-02-18 10:45:48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疫情防控歼灭战打响以来,前郭县四千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向党员看齐,坚守岗位不松懈,成为基层疫情防控的重要骨干力量,用实际行动构筑成一道道“疫情防控墙”。

图片

张心爽,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基层护理一线工作28年,是前郭县医院资深妇产一科护士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战斗在防疫一线,多次下乡为隔离人员采集咽拭子,为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培训穿脱防护服和采集咽拭子等业务技能。

图片

2020年5月,吉林市疫情暴发,她主动“请战”,申请加入援吉小组,被任命为分队领队。

图片

2021年,松原出现第一例病例,张心爽深夜接到紧急通知,为密接人员采集咽拭子,工作一直到第二天凌晨。连续10个昼夜工作在一线的她,没有回家休息,累了就靠在沙发上休息,醒了就继续工作。作为曾深入疫区一线的医护人员,她还积极配合上级协调各项工作,对护理人员进行明确分工,叮嘱每一位护士做好防护和保暖工作,并在现场处理善后工作。

图片
图片

作为妇产科的护士长,产房的护理工作是妇产科的重要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众多任务在身,张心爽身上仿佛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支撑着她。多年来,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多年一线护理工作的经验积累,让张心爽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认可,也让同事对她深深信任。(记者:贾尚丰)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