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疫情防控·前郭志愿者在行动】优秀志愿服务展播(五)

时间:2021-02-09 08:49:28 来源:fish

分享到:

张剑事迹材料


        张剑,女,汉族,中共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剑同志作为共产党员、共青团干部、青年志愿者,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防治疫情斗争中充当着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克服困难,听从指挥。2020年正月初二接到疫情命令,张剑立即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在疫情检验点,她坚持对出入居民进行疫情检查、登记、宣传等工作,坚决杜绝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严寒天气,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

        二、忠于职守,当好桥梁。组织招募志愿者500余名,为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了广大青年的手中,她带领青年志愿者参与线上培训200余场,积极与各单位沟通协调,将用人需求和招募志愿者进行匹配,向前郭镇11个社区、卫健局、工商联等部门输送志愿者近20000余人次。组织拍摄并参演“吉祥码”宣传推广视频,诙谐幽默,操作性强,得到了广大青年和群众的积极转发,为“吉祥码”的普及应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心系前线,勇担重任。面对疫情防控一线资源的严重匮乏,张剑积极发动身边的朋友和亲属,募集到消毒水、医用酒精等物资,为了能让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一线,她主动开私家车,每天往返于各一线工作点,将防疫物资送到王府站镇、洪泉乡、海渤日戈镇、乌兰图嘎镇和东三家子乡等战“疫”一线工作者手中。 为了能节省时间,她简单在车上吃了口面包就当做午饭。回到单位后,她还要继续统计各部门需求,准备新一天的志愿者输送工作。

        暗夜之下,方见繁星。鉴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2020年被评为“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工作人员”。她说“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岗位,就是我的战位。疫情一天不消失,我也一天不撤退!”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张剑同志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和领导同事、和全县青年志愿者一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热门评论